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集团动态» 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走进我校宣讲

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走进我校宣讲

 

11月7日,由中华女子学院社会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齐小玉率领的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走进我园区理事长单位乌鲁木齐职业大学进行宣讲,宣讲团的8名宣讲员讲述了他们服务保障国庆活动的亲身经历和感悟,进一步深化巩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成果,持续推动爱国主义教育走深走实。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思政处副处长库尔班江·乃依木、乌鲁木齐市委教育工委学生工作处处长孙茹出席宣讲活动,新疆第三产业职业园区成员院校代表,新疆旅游职教联盟院校代表,乌鲁木齐市各级各类学校德育主任、思想政治课教师代表,及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师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

宣讲会开始前,由中华女子学院宣讲团成员中的女民兵代表为大家进行了风采展示,她们以铿锵有力的步伐、清脆响亮的口号、靓丽飒爽的英姿昂首阔步,让在场的观众肃然起敬,充分展现了首都师生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生动表达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真挚情感。

中华女子学院宣讲团成员蒋瑶讲述自己的训练历程,她是民兵方队八区队的一名框子兵,从开始试训到达到受阅标准,从10分钟的军姿,站到一小时不动、两小时不倒;从学习一步两动到踏乐分列式;从单兵动作到方队合练……都付出了很多的汗水。训练受伤、脚腕肿痛、膝盖发炎,也从未告假,坚持轻伤不下火线,始终伫立在训练场上,直到顺利完成阅兵。中华女子学院2018级宣讲团成员郑钰铧,是国庆七十周年广场合唱团的一员。她为大家分享了三个月训练中103个日日夜夜、900个小时、54000分钟、13次合练,印刻于心的18首歌曲,以及在天安门广场内心的喜悦。国庆演唱活动虽已结束,但爱国的种子已深深扎根在她的心里。中华女子学院的宣讲团成员高云,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受阅历程和体会收获。顶着室外温度40℃、地表温度高达60℃的酷暑坚持训练,每天吃止疼药,贴膏药喷着云南白药喷雾训练直到阅兵结束。她讲到,要参加明年三月份的征兵,继承家庭红色基因,将阅兵精神以及女院“四自精神”结合,发扬阅兵文化,迈好军旅生活的第一步,为军旗添彩,为部队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慷慨激昂的宣讲结束后,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合唱队领唱,全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在场的观众纷纷表示,要向宣讲团成员学习,将爱国情转化为奋斗行,矢志不移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据悉,今年国庆节,首都教育系统9.6万余名师生积极参与群众游行、联欢活动、阅兵、庆祝晚会、志愿服务等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为国庆盛典作出重要贡献。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签署嘉奖令,对参与国庆70周年活动服务保障工作的全体师生予以通令嘉奖,并遴选优秀师生代表组建了30个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赴全国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