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应用工程学院现代学徒制实习学生赴中泰工业园开展实习

应用工程学院现代学徒制实习学生赴中泰工业园开展实习

  为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帮助学生实习就业,近日,应用工程学院与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中泰集团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合作协议。经过筛选的24名应用工程学院学生赴新疆中泰托克逊能化有限公司工业园区开启现代学徒制培养实习。

  今年8月下旬,学院利用暑期走进企业调研,提前与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接洽,双方多次就学生岗前培训实习、校企合作培养等内容进行对接,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人员也多次参加座谈会对此项工作给予指导,进行推动。

  9月中旬,学院和中泰集团联合举办了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宣介会,就企业简介、园区基本情况、企业待遇、员工职业生涯上升空间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学院300多名学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宣介会。会后,学生积极踊跃报名,企业根据学生报名情况在学院开展了两轮面试。最终,来自学院电气自动化技术、工业设计、机械制造及自动化、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四个专业的24名学生通过面试。

  通过面试的学生将由中泰集团工业园优秀的“师傅”手把手进行为期6个月的指导培养,每月进行考核。考核合格的学生将根据专业分到不同工作园区,并签订劳动合同,成为中泰集团正式员工。

  现代学徒制培养课程设计上,学院将学生企业实习课程纳入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成绩由企业进行考核。学生在企业期间,同时接受学校和企业的教育管理,这也开启了学院校企“双元”育人的新模式。离校赴企业前一天,学院还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了安全教育,要求学生认真遵守相关管理制度,工作纪律,同时做到尊重老师,勤学好问,努力提升专业技能,为今后就业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