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信息技术专业指导委员会在2021年华为ICT大赛新疆赛中创佳绩

信息技术专业指导委员会在2021年华为ICT大赛新疆赛中创佳绩

信息技术专业指导委员会在2021年华为ICT大赛新疆赛中创佳绩

10月24日,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协办的“2021年华为ICT(信息和通信技术)大赛资格赛”在新疆赛区成功举办。来自疆内17所院校800余名学生参加了比赛。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华为 ICT(信息与通信技术) 大赛”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面向全球大学生打造的 ICT 人才竞技交流赛事,旨在激发学生的创新和创造能力,培养面向未来智能社会的创新型人才。此项赛事于2021年3月正式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名单,成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认可的含金量高的国家级竞赛项目之一。

此次大赛分为实践赛和创新赛,实践赛包含“网络赛道”和“云赛道”,重点考察学生的ICT理论知识储备量、上机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创新赛则聚焦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鸿蒙等方向,考察学生的创新与合作开发能力。

信息工程学院信息技术专业指导委员会此次共派出101名学生参加了实践赛选拔。经过激烈角逐,由赵静、艾尔肯·艾则孜老师指导的杨兵兵、周俊鹏、张学泽3名学生获得“云赛道”赛项高职组一等奖;杜进楷老师指导的3名学生获得二等奖;李红军老师指导的3名学生获得“网络赛道”高职组三等奖。此次比赛是历年来信息工程学院参赛人数最多、成绩最好的一次,获得“云赛道”赛项一等奖的3名学生还将于今年12月参加国家级竞赛,和全国各地的晋级选手同台竞技。

此次大赛,信息工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精心组织,通过参赛实现了学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育目的,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专业实践技术和能力,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培养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