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乌鲁木齐职业大学第四期大学生创业训练营正式开营

乌鲁木齐职业大学第四期大学生创业训练营正式开营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师生参与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深入挖掘和培育高质量参赛项目,全面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11月14日上午,我校第四期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在校本部和新校区同时开营。祥云校区五个学院、校本部四个学院共计188名学生参加了开营仪式。

  本次活动全面运用 “互联网+”跨界融合、学科交叉等全新商业思维培训模式,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采取线上线下形式进行。

  开营仪式上,创业学院院长杨庆生介绍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发展状况以及学校为学生创业提供的政策支持,对我校2021年15个获奖项目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向大学生训练营提出四点要求,希望参加此次训练营的学员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满怀激情,依托所学专业、自身专长,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发完善创新创业项目,按照“四个提升”做好下一年度的备赛工作。

  开营仪式后,祥云校区大学生创业营还邀请了毕业于美国罗彻斯特理工大学、2020年“互联网+”国赛银奖项目指导教师祁明宇,2021年自治区选拔赛金奖项目“鲜见”团队、“石榴花开”项目团队,进行“金奖面对面”项目复盘和访谈互动交流。同学们兴趣高涨,20多名同学先后提出互动问题,祁明宇和鲜见项目团队的主要成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项目选择、团队建设、资源整合、市场调研、财务数据、备赛材料、答辩技巧等方面的问题,一一给出解决思路和专业建议。

  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通过此次训练营,进一步完善优化参赛项目,提升参赛能力和水平,帮助更多有创业梦想的学生培养敢闯会创的能力,发扬一起创一起赢的团队协作精神,提升个人竞争力,为学生可持续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资源平台,为学生高质量发展增值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