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国家职业教育知名专家来我校指导示范校建设

国家职业教育知名专家来我校指导示范校建设

4月3日,原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中国产学研合作理事会会长朱传礼、上海职业教育研究所所长马树超研究员、天津职业大学校长董刚教授、邢台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彩琴教授等四位国家职业教育知名专家,来到我校,对我校示范校建设方案进行论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党继农主持了论证会。

在示范校建设方案论证会上,副校长杨树新汇报了学校示范校建设总体方案,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姜锐、经贸学院副院长俞天贵、旅游学院副院长李幼龙、艺术学院副院长刘君、学工部副部长马澜长等五位同志分别汇报了四个专业项目和一个公共项目建设方案。四位专家听取了学校示范校建设方案汇报后,对我校示范校建设方案给予充分肯定,也指出了建设方案中存在的问题。

上海职业教育研究所所长马树超研究员指出:国家示范校建设经过三年多建设,思路逐渐清晰,建设方案不断完善,建设成就巨大。总结三年建设经验,示范校建设要加大校企合作力度,创新工作机制,不要拘泥于已有的形式,要趟出新路子;不要为校企合作而合作,要为育人而进行校企合作。

原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中国产学研合作理事会朱传礼会长强调:示范校建设方案最重要是落实有关文件精神,要分析全国示范校建设相同专业建设的情况,结合新疆的实际,明确要示范什么,在特色上做文章,使建设方案能够反映自己的建设思路和特征。设立的建设目标要有高度,既要体现本土,又要清晰具体。

天津职业大学校长董刚教授、邢台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彩琴教授对我校示范校建设方案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

学校党委书记阿山江·买买提和领导班子成员和示范校建设项目组和管理组成员参与了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