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深化校企合作 提升社会服务能力

深化校企合作 提升社会服务能力

    为了帮助巴音布鲁克景区提升标准化管理建设,提高景区各部门员工的综合素质,积极探索5A景区规范管理的模式。3月14日上午,我校旅游学院与校企合作企业---乌鲁木齐燕上行旅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新校区3026合堂举办了第二期“巴音布鲁克景区创5A专题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马瑞丰、巴音布鲁克景区党委委员、景区管委会副主任、总经理韩晓明、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存生、旅游系主任兼新疆导游协会副会长李煜辉、景区讲解接待服务部经理哇玉芳等30名学员以及旅游学院景区开发与管理专业的2014级、2015级学生参加了培训班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旅游学院院长朱新荣主持。 
    开班仪式上,朱新荣院长首先对本次培训的相关事项作了说明和详细介绍,并提出具体要求。巴音布鲁克景区韩晓明总经理作了讲话,他说:“巴音布鲁克景区和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旅游学院的合作已经渐入佳境,景区员工培训班去年举办过一期,效果很好,大家受益匪浅,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能够再次举办培训班,我们景区员工非常珍惜再次学习的机会,我们将怀着‘空杯’心态,抓紧时间积极学习各类景区管理、讲解方面的知识,努力为景区创5A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校党委副书记马瑞丰最后作重要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及全校教职员工欢迎巴音布鲁克景区的朋友们来到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旅游学院再次进行学习交流,并介绍了我校新校区的基本情况,希望旅游学院发挥专业长项,引导和激励实践教学主动为企业和社会服务,建设企业人才培养基地,形成特色和优势,不断总结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经验和教训,在总结中提高,在提高中总结。同时希望来自景区的学员们珍惜学习的机会,力争学有所获,学有所长。
    本次培训的内容包括职业道德与旅游政策法规、景区服务礼仪、景区服务技能、团队管理、景区规范化管理等五个模块,旨在提高新疆巴音布鲁克景区全体员工的职业素养、专业技能、个人与团队执行能力,提升景区的服务质量和行业竞争能力;同时,更是进一步拓宽校企合作领域、深化校企合作、提高学院教师社会服务能力的又一次有益的尝试。
    参加本期培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很荣幸景区管委会给我们这次珍贵的机会,来到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旅游学院学习,希望通过这次学习能够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职业能力,深入了解岗位职责,能迅速将学到的知识用到实际工作中区,为景区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早日成为5A级景区贡献我们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