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新疆第三产业(现代服务业)职教园区第二届理事会在我校胜利召开

新疆第三产业(现代服务业)职教园区第二届理事会在我校胜利召开

    3月28日新疆第三产业(现代服务业)职教园区第二届理事会在我校校本部学术交流中心胜利召开,来自全疆的21家中高职院校和23家企业参加会议。乌鲁木齐市副市长张爱华,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毛力提•满苏尔,新疆第三产业(现代服务业)职教园区理事长、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校长杨军,园区副理事长原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池重庆、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贺东辉,园区秘书长、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副校长杨树新以及其他常务理事参加了会议。理事会由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阿山江•买买提江主持。
     会上,新疆第三产业(现代服务业)职教园区理事长杨军代表园区理事会向大家作工作报告,他首先简要回顾了职教园区自2007年2月8日启动以来取得的成绩,园区理事会成员单位充分发挥师资培训优势,社会服务能力不断提高; “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办学环境、硬件设施得到改善,实现了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面对新情况、新机遇,杨军理事长就园区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工作提出四条思路:一是创新和完善园区体制机制,促进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在园区内建立若干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积极构建“园区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模式和专业课程体系;三是积极推动园区内的协同创新与服务体系构建工作;四是加强信息交流,努力实现资源共建共享。
     报告完毕,乌鲁木齐市副市长张爱华启动新疆第三产业(现代服务业)职教园区信息平台。
     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毛力提•满苏尔发表了讲话,他说,党的十八大把职业教育的改革发展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提出了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自治区人民政府也指出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大力推进发展职业教育,这为新疆现代服务业职教园区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目前,园区的发展已步入新阶段,面临新机遇,新疆现代服务业职教园区今后要在整合职业教育资源上有实质性进展;要在产学研结合上有新突破;要在社会服务能力上有新提高;乌鲁木齐职业大学要在职教园区里充分发挥“龙头”引领作用。希望大家抓住机遇,加快步伐,把职教园区办得更好,把职业教育办得更好!
     会上,特别邀请了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高职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马树超教授作《职业教育质量观和改革发展策略》专家讲座,还讨论通过了《新疆第三产业(现代服务业)职教园区理事会章程》、《新疆第三产业(现代服务业)职教园区专业指导委员会建设实施方案》以及《新疆第三产业(现代服务业)职教园区协同创新与服务体系建设行动计划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