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新疆第三产业职业教育园区旅游专业指导委员会成立

新疆第三产业职业教育园区旅游专业指导委员会成立

    2015年5月13日下午,新疆第三产业(现代服务业)职教园区旅游专业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我校副校长田晓霞教授、旅游学院、外国语学院领导及来自自治区旅游局、乌鲁木齐市旅游局、天山大峡谷景区、港中旅、新疆职业大学、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等全疆旅游行政主管部门、行业企业的领导、新疆高职院校、中职院校的旅游专业带头人共3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新疆第三产业(现代服务业)职教园区成立于2014年,是一个建立在新疆多家职教院校师资、校内外实习场所、实验基地基础上的分散教育平台。乌鲁木齐职业大学为该园区的理事长单位。旅游专业指导委员会是在新疆旅游业发展的新形势、新机遇、丝绸之路经济带新疆旅游业核心板块建立的背景下产生的,该委员会将致力学校与旅游行业企业对接,推进新形势下的校、政、行、企合作新模式。
     会议产生了旅游专业指导委员会第一届主任、副主任和委员,主任由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副校长田晓霞教授担任。会上,委员们就如何通过多种形式进行资源集约整合、有效利用,加速旅游专业职业教育集团化发展,形成政府、行业、企业、学校协同育人旅游职业教育办学体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旅游学院院长朱新荣说,这种合作新模式,将在不脱离教学大纲的前提下,与多所职教院校合作,打造资源共享、师资共用、校企合作平台,提升校企合作办学效率,让学生真正能够胜任企业工作的岗位。新疆小羊军团总经理杨军说,将多年户外所经历的救援、医疗、体育、设备等相关内容综合成一门课程,在研习基地进行鲜活的展示和教学,学生即刻就能掌握知识并加以应用,效果很好。
     自治区旅游局、乌鲁木齐市旅游局领导就专业指导委员会的成立予以充分肯定,表示当前正需要旅游专业委员会的脚踏实地的工作来解决新疆旅游人才的急需问题。大会通过了专业指导委员会章程,制订了近期的工作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