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新疆教育报 新疆第三产业职教园区成立专业指导委员会

新疆教育报 新疆第三产业职教园区成立专业指导委员会

    本报讯 记者李勇报道 3月28日,新疆第三产业(现代服务业)职教园区第二届理事会会议决定成立物流管理专业指导委员会等10个专业指导委员会,旨在推动发挥部分高职院校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校与校、校与企业(行业)之间的协作共赢,推动中高职有效衔接,提升园区内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及课程体系建设的整体水平。
    新疆第三产业(现代服务业)职教园区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理事长、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校长杨军说,推动中高职衔接是建设现代职教体系的重要内容,也是各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当前的主要任务。职教园区各成员单位将充分利用园区内部中高职院校间合作的组织优势和长期业务联系的便利条件,在培养目标、专业设置、课程体系等方面积极推进中高职教育衔接和资源共建共享,整体提升园内职业教育质量。
    职业教育集团化是我国职业教育逐步实现并普遍采取的一种发展趋势,已经形成产教融合的“校企一体”、中高职衔接的“中高贯通”、专业群与产业群协同发展的“集群对接”等集团化办学模式。新疆第三产业(现代服务业)职教园区第二届理事会会议提出,该园区下一步工作的主线就是创新和完善园区体制机制,促进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形成“中高贯通”的示范模式。
    据悉,从2007年2月新疆第三产业(现代服务业)职教园区揭牌至今,园区成员单位已从成立时的23家发展到44家,其中合作企业23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