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集团动态» 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国家级示范职业教育集团结出新硕果

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国家级示范职业教育集团结出新硕果

新疆第三产业(现代服务业)职教园区是由乌鲁木齐职业大学任理事长单位由疆内高校、行业、企业、科研院所等162家单位组建的跨区域、跨部门、多功能、多层次职业教育集团。20201015日,新疆第三产业职教园区自治区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第一名的成绩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级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

校党委高度重视园区建设工作,秉承“面向区域服务行(企)业突出特色”,积极构建适应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三产业(现代服务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系技术服务平台近期先后吸纳了拥有4个国家级孵化资质年产值3000余万元——乌鲁木齐搏得梦大学生创业基地有限公司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传承人——“格吐肯书法工作室”和我区唯一集研发、原创、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纤维艺术毛皮画企业——乌鲁木齐归迹艺创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入园,对于提升园区在我区文化产业的影响力提高园区成员单位实习实训和学生就业创业都有深远意义。

依托第三产业职教园区平台我校成立的“新疆第三产业职教园区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于今年获自治区级课程思政示范中心是自治区高职院校唯一的自治区级课程思政示范中心旨在建设成为新疆现代服务业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的中心课程思政资源供给的中心、教师研修的中心育人效果评价的中心,为培养适应新疆和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