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成员风采» 行业协会» 新疆生产力促进中心

新疆生产力促进中心

    新疆生产力促进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于1997年,由国家科技部批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厅与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共同组建的公益性科技事业单位,是国家级示范生产力促进中心。2006年经乌鲁木齐市政府批准乌鲁木齐市中小企业信用服务中心正式在“中心”挂牌成立。
    “中心”自成立以来,在各级政府和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秉承“背靠政府 面向企业、集成创新资源为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的服务宗旨,以中小企业创新需求为导向,政府扶持为保障,致力于区域创新能力建设、密切产学研用,在促进科技与经济结合、扶持中小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逐步形成以科技咨询、信用融资、小企业孵化、培训交流、企业信息化为主导业务,以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为依托的综合性、公益性科技创新服务机构。
    “中心”注重自身管理创新对服务企业自主创新的促进作用,通过承担国家、自治区、市级重大专项,积累了丰富的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和管理经验,培养了一批综合素质较高的人才队伍,为公共服务的深入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通过不断提升人才竞争力,构筑创新人才高地,以高素质的人才支撑科技创新,经过十几年来的发展,逐步形成一支结构合理、素质全面、敢于拼搏、开拓创新的专业化团队。目前“中心”员工总数为63人,本科以上学历达到94%,中高级人才达到86%。近年来服务企业达4000多家,中心力争构建一个组织网路化、功能社会化、服务产业化、业务标准化,具有鲜明的区域特色,与地区资源特征和产业结构相关联的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在促进中小企业创新成长、区域经济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