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成员风采» 行业协会» 新疆科技情况研究所

新疆科技情况研究所

    新疆科技情报研究所成立于1975年1月,是自治区科学技术厅直属的自治区级综合性科技信息机构。设有1个管理部门和7个业务部门。其宗旨是面向自治区经济建设、科技发展和社会需求,进行科技信息的收集、整合、传播,研究和利用,为政府、企业和事业单位提供信息咨询服务,成为自治区战略信息资源的重要基地和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支撑体系。  

组织结构

    新疆科技情报研究所成立于1975年1月,设有1个管理部门和7个业务部门。2000年10月,经自治区科技厅申报,国家科技部批复,在新疆科技情报研究所已有的工作基础上成立“中亚科技经济信息中心”,实行一个机构两块牌子合署办公。

主要职能

    “中心”的主要任务是,以打造中亚信息平台为目标,构建中国与中亚国家科技经济信息共建共享网络系统;以乌鲁木齐中亚科技合作园为基地,进行科技合作项目的孵化和产业化。[1] 
主要从事科技文献收藏与服务、数据库与网站建设、科技信息调研与咨询、科技查新、软科学研究、科技评估、刊物编辑出版、科技影视制作、中外文翻译、信息人才培训、国际合作交流等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