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成员风采» 企业» 新疆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

新疆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

一、公司简介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邮政公司是在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邮政局组织架构的基础上,按照国务院邮政体制改革方案的要求,于2007年2月12日组建成立。新疆邮政公司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在新疆行政区域范围内设立的省级公司,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公用性企业,统一使用“中国邮政”标识,主要负责区内邮政通信网的建设、运行、经营与管理,受政府委托承担普遍服务和特殊服务义务。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邮政公司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邮政工作,坚持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矛盾和问题,大力实施商业化经营、多元化发展的企业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因地制宜、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协调发展”的工作方针,克服困难,努力拼搏,从邮电合一到1999年元月15日新疆邮政独立运营的新起点,从政企合一到2007年2月12日公司化运营的新跨越,独立运营以来劳动生产率由3.2万元提高到8.61万元;全社会人均用邮量由24元提高到53.7元。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邮政公司坚持从新疆经济社会的特点出发,本着社会有需求、邮政有能力、企业有效益的原则,着力发挥邮政信息流、商品流、资金流“三流合一”的优势,依托实物网、信息新技术,在改造传统业务深挖内涵的基础上,大力拓展邮政新业务,形成了以邮政业务、速递物流业务、邮政金融业务三大板块为主体的业务格局,业务种类已达到十大类百余种,以邮政独有的优势及优良的信誉为自治区新农村建设、新型工业化及中小企业提供了多元化服务。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邮政公司在履行普遍服务和特殊服务义务的基础上,积极发挥通政、通民、通商的作用,以团结、和谐、稳定的员工队伍为基础,坚持不懈地改善邮政服务,建成了以客户为中心、以前台为标志、以后台为支撑、以网络为基础的邮政服务综合体系,邮政服务网点密度提高和邮件传递速度的加快,使邮政服务更加方便和快捷。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邮政公司将按照公司化运营的要求,在做好普遍服务和特殊服务的基础上,深入推进“商业化经营、多元化发展”的经营战略,加快企业发展方式转变和战略转型,努力将各级邮政企业建设成为业务种类齐全、服务质量优良、运输安全快捷、网络运行稳定的现代化企业,为全区各族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个性化、便捷式用邮服务,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请关注和联系我们: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黄河路191号
邮编:830000
总值班电话:0991-5853060
服务监督电话:0991-5851555
网址:www.xjpost.com.cn。

二、公司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