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成员风采» 企业» 新疆斯莱曼工艺品有限公司

新疆斯莱曼工艺品有限公司

一、公司简介

    新疆斯莱曼工艺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设计、生产、销售“龟兹情”旅游纪念品、民族手工艺品的企业。“龟兹情”系列产品在新疆旅游纪念品、手工艺品行业有着很高的知名度,被评为新疆最具特色的旅游纪念品。
    “龟兹情”产品以其独具匠心的设计,将新疆少数民族传统服饰的材料与现代材料有机的融合,运用立体纯手工缝制技术,缝制出的少数民族人物形象栩栩如生,每个人物表情各不相同,展示了少数民族人物特征。产品有着丰富的少数民族文化底蕴,再现了少数民族的生活、劳动、娱乐、民俗、民间故事,有表现维吾尔族民间音乐、舞蹈的《十二木卡姆》、《麦西来甫》,表现民间传奇故事的《阿凡提》,表现饮食文化的《烤肉》、《烤馕》,表现服饰文化的《于阗情》等,产品突出了新疆地域浓郁的民族风情,深受国内外消费者的喜爱,也引起众多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龟兹情”产品的设计申请了专利,工艺技术前无古人,属全国独创,2001年产品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泰王杯”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金奖,2002年获全国首届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金奖,2005年9月获新疆民间工艺品大赛一等奖,10月份《十二木卡姆》在杭州获第六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上获得2005年“百花杯”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金将。设计发明人单秀梅女士,2005年5月应中央电视台邀请,做客崔永元主持的《小崔说事》,她的设计创作被崔永元称之为“绝活”。 2007年获"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荣誉称号。
    “龟兹情”以弘扬新疆少数民族的文化为己任,为旅游者、收藏者、爱好者奉献更多的精品。

二、公司风采